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3446篇

个人描述

郭梓林简介: 1957年生于福建,1962年迁居江西,1974年上山下乡,1976年参军入伍,1979年退伍回城,1980年建筑工人,1982年大学读书,1985年担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1989年担任国有企业总经理,1992年辞职下海合伙创办科瑞集团,现任科瑞集团副董事长,2005年受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其他社会兼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教授;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标准首席终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特邀商事调解员。

这个周末很热闹

2015-06-29 12:51 阅读(?)评论(0)

文:唐  岚  深圳010志愿者


【今日图片】1.2.3深圳 4重庆 5北京 6赣州 7深圳 8北京 9大余


6月26日周五,深圳慧至堂首次在一天中完成了两场分享会。下午在深圳宝安上合小学六(4)班,为12岁的同学们召开了"结业分享会"。


两个多月来,每月两次的延伸课程,6场分享会,让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也惹来旁边班级同学的羡慕:“为什么北大公益讲座不来我们班?”


六(4)班孩子们的成长,让志愿者们充满了力量,在持续的服务中,也得到锻炼。在告别之时,大家依依不舍,同学们使劲挥舞着小手,大声喊:“学长,再见啦!”


离开上合小学,深圳志愿者急忙赶赴关外龙华民治的乐蒙国际学校,为60多位家长带来分享会“生命之受”。说实话,台上台下的人都有点不好“受”,这些到来的1到4岁孩子的家长们大大超出预计人数,全部人挤在一间不大又有些闷热的教室里,坐在小朋友的塑料小凳上,仰望讲台长达180分钟。


这些年轻的父母们初次接触北大公益讲座,就在这样一个奇特的地方。原定2小时的分享会,却在大家的踊跃和热情中超时,不少父母点头称赞,不肯离去,表示希望参加周日深圳的志愿者分享会,有人甚至想直接报名加入志愿者。


26日的晚上,重庆慧至堂在闹市区中的静心阁茶舍成功举办了第2期分享会,分享主题恰好也是《生命之受》。有来自海外的企业家在这次分享会上顿悟,发觉其实到达享受,自己就只差这一步,但是这人生的小小一步,却走了好久好久,没有想到在静心阁中巧遇北大公益讲座,打开心结,又喜又叹!


重庆慧至堂是今年3月份课程再次走进巴南后才重新启动的。而重庆的志愿者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北大公益讲座的原创诗歌,伴随着袅袅茶香,撩动了一群有缘人的心扉。谁曾想到,诗与远方的共鸣, 情系他乡的感动,会再一次启动重庆慧至堂的新生。


北京的志愿者也成功对接上北京庄镇常乐村,6月27日周六的上午,为200位村民带来总第444场的课程:《从生命到慧命》。常乐村书记全程专注听课,村民们敞开笑颜,十分期待第二阶的课程。北大公益讲座的第四位讲师,鲁瑞清学长也在第444场走上讲台,成功开讲。


下午,在江西赣州,赣州慧至堂第1期分享会在章贡区红旗大道上的文冠书院内顺利召开。19日刚刚在江西大余结束的丫山讲师培训,点燃了几位赣州志愿者的慧命之光,他们开始承担,决心通过去做,照亮自己走向慧命的道路。


6月28日星期天,深圳第6期全天大型分享会如期举办。大家在亲密友善的氛围中热烈分享了“关系的圆满”和北大公益讲座的第二条理念“用我们的做到,证明我们全部的说是真实不虚”两大主题。


上午,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父母、公公婆婆、太太和孩子“回”到慧至堂,这个志愿者共同搭建的心灵家园,傍晚,他们又带着从分享会中获得的满满的正能量各自回到现实的家中。今天大家深刻了解到只有做,才能圆满所有的关系,承诺下次再来,将是用做来说,证明自己所说的是真实不虚。


与此同时,在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北京志愿者们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分享会”,深度分享“如何掌握朗诵技巧”。蓝色志愿者在花香鸟语的陪伴下,在沁人心脾的原创散文诗中,度过了愉快的三个小时。


这一日的傍晚,江西大余志愿者第1期分享会在章源集团的文化部内举行,分享主题“自我与人生”。虽说这是大余慧至堂召开的第一次志愿者分享会,所有人却都被点燃,最后发现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大家分享得太热烈,结束时忘记了拍合影!


2015年的6月,炎炎夏日中的这个周末很热闹!5个城市8场活动,祖国山川,四面八方,善良的人儿在抱团。北大公益讲座这一群群蓝色志愿者聚集在一起,探索生命的品质,分享生活的智慧。分享从付出开始,大家因为付出而快乐,环境因志愿者的快乐而更加和谐,世界大同,爱的呼唤唱响四方,光明圆融善是永远的主旋律,伴随着志愿者从生命走向慧命!










  最后修改于 2015-06-29 17: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5701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