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3446篇

个人描述

郭梓林简介: 1957年生于福建,1962年迁居江西,1974年上山下乡,1976年参军入伍,1979年退伍回城,1980年建筑工人,1982年大学读书,1985年担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1989年担任国有企业总经理,1992年辞职下海合伙创办科瑞集团,现任科瑞集团副董事长,2005年受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其他社会兼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教授;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标准首席终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特邀商事调解员。

一抹蔚蓝 抚慰心灵

2020-11-22 20:02 阅读(?)评论(0)

——南康100志愿者裴凌在北京大学公益讲座900场庆典上的演讲

20201031日)

 

大家下午好!201754日青年节,我自愿加入北京大学公益讲座志愿者,穿上了蓝衣服,成为了这个“无组织、无纪律、无收入”,却无比开心的蓝色大家庭中的一员。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而且再也不会离开。

 

今天,我非常感谢自己当年做出的选择,那也是我送给自己4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后来参加了在庐山举行的三阶19期的学习,那次我对生活的磨砺不顺、工作的压力,以及所有的过不去做了一个了结。因为我懂得了苦难是老天化了妆的祝福,所有的过不去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从那之后,我的生活多了一抹色彩,叫做“纯净蓝”。

 

北大公益讲座倡导“说我所做,做我所说”,于是我想,我先得把自己修理好。在成为志愿者之前,我常为母亲在家里呼朋结友打麻将而烦恼、甚至与母亲发生争吵,我也常向孩子飙狠话,甚至也曾跟孩子说过让他滚出去这类的气话,之后想想真是悔恨不已,于是我改变自己,孝顺母亲从顺开始,对孩子也从管控逐步过渡到了让他做回自己。

 

这三年来我再也没有向他吼过,而是学会平等沟通与交流,因为我的改变,我也顺利地把65岁的母亲和14岁的孩子带到了泰山21期三阶课程,从那之后,我们家彻底实现了家庭共修,没有了争吵,有的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有的是共同的语境、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学习,以及追随讲座带来的幸福。

 

因为讲座对我家庭的受益与改变,我便许下了一个愿,并立志要去做,坚持去做,把讲座带进我管理的企业,要让我们南康大酒店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和我一样受益。

 

第一,我先实现了酒店全员一、二阶课程的全面覆盖,每年都基本会有两次邀请讲座来到酒店,为了更好地实现家庭共修,为了减少学习产生的距离,我还特别邀请酒店员工带领他们的亲属共同学习,于是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酒店总厨的爱人听了讲座的当晚,回家后为总厨做了结婚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宵夜。很多员工的家属成为了我们员工的坚强后盾。他们说:“你们能遇到这么好的企业,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课程,一定要珍惜这份工作啊”。

 

第二,每年都会有一至两次邀请唐岚学长走进酒店,为全员带来“音乐疗愈”的课程,让员工实现身心灵的健康;第三,从2018年末开始,酒店每个月都召开一期分享会,从督导层、管理层开始,逐级学习。

 

我们在“自我与人生”当中悟到了“一切是自己、自己是一切”的含义,于是在面对问题时,我们逐步养成了自省的思维习惯。在“亲密与亲子”当中懂得了父母是我们的应身,孩子是我们的化身,于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庭关系都变得和谐了起来,后院太平,前线冲锋更带劲。我们在“承担的智慧”当中懂得了对事情的承担培养才干,对人的承担培养德性,于是在管理工作中有了更多的承担与相互的支持,少了推诿与抱怨。对客户不提供“NO”服务,竭尽全力去做。

 

于是我们一步一步走到今天,2020年三季度,我们实现了日均5封、一个季度465封书面表扬信的服务成绩,把“惊喜服务”、“感动服务”、“亲情服务”真正发自内心地做到客户的心里。因为我们的服务,有了越来越多的忠诚客户,因为我们充满“光明圆融善”,有了稳定友爱的团队,在疫情肆虐之后迅速回暖升温的经营业绩。

 

梓林学长说他创办讲座是因为自己活得太过份了,我觉得自己也是活得太过份了,所以,我要感谢讲座让我享受“群霸”的快乐,我也感谢企业这份信任,我更感谢自己,在不惑之年知遇讲座,知遇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学长们,并且把讲座真正当成了工具,让它成为了我们企业不可或缺的文化,成为了我们每个人的愿,并且我们会一直点燃它,传递它,践行它。

 

一抹蔚蓝,抚慰心灵。黑夜里星光虽弱,但聚在一起,就能照亮我们回家的路。

 

谢谢大家!




  最后修改于 2020-11-24 17: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