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3446篇

个人描述

郭梓林简介: 1957年生于福建,1962年迁居江西,1974年上山下乡,1976年参军入伍,1979年退伍回城,1980年建筑工人,1982年大学读书,1985年担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1989年担任国有企业总经理,1992年辞职下海合伙创办科瑞集团,现任科瑞集团副董事长,2005年受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其他社会兼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教授;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标准首席终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特邀商事调解员。

 愿意  ——深圳025号志愿者·刘娓燕

(工作在梯顶的“小尾巴”就是刘娓燕)

2012421424日四天三夜的广东清远监狱课程之行圆满结束,这几天的发生和体会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感恩、感悟与自我反思,过的非常充实,学会了感恩所有的发生,也领悟到了郭老师每次讲课前的第一句话“感恩不是什么大德行,那是生命中应用的品质”的意义。北大公益讲座开讲五场《从生命到慧命》,三场志愿者分享会,每一次让我感受到不同,让我对生命有了一定的思考,让我的肉眼和天眼看到了光明·圆融·善,唤醒了我对自己渺小的认知和生命是伟大的感叹。感谢上天让我幸运的遇上了北大公益讲座,感谢郭老师的付出,感谢核心志愿者团队和志愿者伙伴们的付出,感谢自己的愿意付出,感谢大家为我的付出,感恩我们“在一起”,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我深刻领悟到了要珍惜以后的每一个发生,因为所有的发生都是老天爷对我的邀请,每一个发生都是为我而来的,每一个发生错过了也就过去了,每一个发生都是为了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次来清远当志愿者前当中发生了一个对我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事情是这样子的:20号即出发前一天,我很高兴地告知家人我要去清远做志愿者,告诉他们这是一次很难得可贵的机会,本来我觉得他们会为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开心才对,应该会支持我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当家人听到我要跑到清远监狱,而且一去就4天,当时就立刻反对我去了,担心我的人身安全,担心我是不是加入了什么不正当的组织,说一些坚决不让我去之类的话,当时我内心很纠结,甚至有点生气,抱怨家人不理解我,但最后我的坚持似乎被打败了,忘记了当时自己的初衷和决定。在21号出发当天上午,我是很纠结的发了一条信息给唐岚姐,信息的内容是:“由于家里临时有事,所以去不了今天中午的集合了,很遗憾错过了清远做志愿者的这么难得的体验,这么仓促才说不去,感到惭愧抱歉,给你在人员行程上安排带来麻烦,说声对不起。”信息发出去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很讨厌那个不真实的、没有信守诺言的自己,内心很惭愧和抱歉……但是很庆幸的是唐岚姐回复了我的信息:“要知道你的放弃让其他人也失去了一次机会,很多人想去没有名额,现在通知太迟了,希望这个发生真的对你有帮助。” 、“一切都会过去的,错过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当时我看到这两条信息时,脑子里立刻清醒了,闪过了一定要再想办法去参加这次活动的念头,心里想如果这次我没有按照自己心愿参加活动的肯定会后悔的,既然报名确定参加的话就去做,如果这次没有做到,下次还会有类似的事情继续发生在我身上的,我要用我的做到,证明我全部的说,是真实不虚的,特别感谢唐岚姐推了我一把,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面对真实的自己,有勇气背起行囊向这次的清远旅程出发,寻找一个更好的自己,遇上一个更美丽的自己。

 

这次外出做志愿者给我很多启发,突然觉悟到以前的我好像是在混日子,糊里糊涂的一天又过去了,对自己的人生没有定位,对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在很大程度上是停止在想的层面,并没有付出太多的行动去做,对自己不满意却没有做出很大的改变,但现在我学会了去思考这一切的存在是为什么呢?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这次来清远监狱做志愿者到的是为什么呢?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分享会才发现和觉悟到: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修行自己,正如江老师所说的“一切是自己,自己是一切”,做人一定要有心量,智慧和慈悲心,认识到生命是宝贵的,不要浪费我这么宝贵的生命,去做一些没有意义和善心的事情。特别是能有机会走进监狱里面给服刑人员服务的时候,这个感受变得更强烈了,说实话在走进监狱前,我心里是有点恐惧和好奇的,似乎感觉里面是充满了邪恶和负能量,但我的亲身体会和所见所闻让我对自己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改变了很多以前不同的观点和想法,这两场给监狱里面的服刑人员的讲课让我非常震撼,为服刑人员服务、微笑、感谢和祝福的时候,我一直处在很激动的状态,原来才发现我活在当下是这么的自由,那么的幸福,觉得自己对着这么多负能量的陌生人都能给予微笑和祝福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我回去一定要好好的对待自己和身边的人。

刚进去监狱里面看到服刑人员的时候内心充满了同情和感慨的同时还是会感觉到大部分的服刑人员眼神凶煞,冷漠无情的,但有几个片段触动了我,当时在课中有一个服刑人员很热心的拿了一瓶矿泉水给我,还微笑的向我点了下头,说道:“辛苦了!谢谢!”当时我立刻热泪盈眶了,说不出的感动;在课上我一直能感受到他们跟郭老师的互动是多么的真实,当朗诵《假如自由明天来临》这首散文诗的时候,郭老师对他们说“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服刑人员大声喊说“我准备好了!”然后响起热烈的掌声,充满了力量,当时我在想他们以前是犯过错误的,在这个充满负能量的处境下,对于自由快乐幸福都那么的向往和渴望,对于以后的生活都有追求和信心,对比自己更应该要坚强和勇敢,珍惜当下的自由、幸福和生命中的一切,那时我心里面也大声喊道:“我准备好了!”

 

在清远监狱当志愿者的这几天我都在感恩,更多的感受是这一切反而都是为我付出和服务,感谢上帝让我幸运遇上了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北大公益讲座,也许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吧,感觉到这个社会还是那么的光明和温暖,好人还是有好多好多......走进北大公益讲座,穿上北大公益讲座志愿者服装后去做的时候,我才突然发觉原来的我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原来的自己没有认识到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来修我的,回想起前一段时间,我的生活过的是多么的糟糕,那段时间我的心情是处于持续低落的状态,感觉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了,感情的创伤、家庭的不和谐和工作的不顺,让我很伤心难过,让我慢慢变得没有自信,甚至失去自我,感觉每天生活都觉得不是滋味,心里总是装蛮了很多疑惑和抱怨,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好孤独和害怕,总会默默的流泪,感觉极度迷失了方向,非常迷茫…...真的很幸庆让我遇上了北大公益讲座,遇上了郭老师和志愿者们,让我在短时间内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学会了很快就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在纠结是他们的错,而且自己的智慧不够啊,让我学会了放下,学会了原谅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正如郭老师说的这些人都是来修我的啊,原谅就是劳过自己,这一切的发生都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成长,我确信北大公益讲座是一堂让我变的更好的课,是我一辈子的收获。

 

在给监狱里面服刑人员讲完第一阶课程回酒店的路上,唐岚姐说,各位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志愿者号码的时候,当时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就是025这个数字,会闪过这个数字是因为我觉得非常幸运在我25岁的时候就让我幸运的遇上了北大公益讲座,让我遇上令人敬佩和智慧的郭老师,让我遇上了最可爱的的志愿者们,让我遇上了这一切的发生,是真实不虚的……此时此刻我确定这将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郭老师说过成功从承诺开始,成就从承担开始,让我认识到025号不仅是一个志愿者号码,更是一份承诺,后来发现这个数字反过来念是520,谐音是“我爱你”,也许命中注定这就是我这一辈子的承诺,承诺从承担开始,从付出开始,我会用我的做到,证明我说的是真实不虚的,我坚信,心能转境,决定幸福的是心而不是脑,“我们要光明的看待这个世界,圆融的对待他人,善良的为自己。”未来的我正如苏格拉底说:“我只知道,我不知道。”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