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3446篇

个人描述

郭梓林简介: 1957年生于福建,1962年迁居江西,1974年上山下乡,1976年参军入伍,1979年退伍回城,1980年建筑工人,1982年大学读书,1985年担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1989年担任国有企业总经理,1992年辞职下海合伙创办科瑞集团,现任科瑞集团副董事长,2005年受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其他社会兼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教授;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标准首席终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特邀商事调解员。

发现  ——北京032号志愿者·张育晟

   对于这人生中第一次的“公差”我有着莫大的收获,这种经历和触动,是书本上难以收获到的宝贵财富,我会为此受益终身。
   首先我想说的是,对于公益这件事情,真的就像郭老师所说的那样,很多人会假借着公益这两个字,来达成自己名和利上的目的,他们口中的公益,就是一个生财得名的幌子。原本我对公益这件事情也不是那么的理解,这次深圳广东之旅,我的观念有了颠覆性的改变。我坚信北大公益并不是为了任何的名和利,在志愿者中有着很多不用工作就已经可以过得很滋润的企业家们,他们并不是想在公益讲座中推销自己的产品,更不是为了使自己名声更大,他们放下名,放下利,谦卑的来到这里,发自内心的为听众付出,服务于他们。不管听众是大老板,还是普通的员工,即便是监狱里的服刑人员,志愿者们依旧会谦卑的为听众们鞠躬表示感谢。这份真诚真的很打动我。
    接下来我想谈谈,我对于我们北大公益讲座理念的其中一条的最新理解,在这次行程中我听到了各种不同的人对北大公益理念自己的认识,从中我好好品味了,“心能转境,决定幸福的是心而不是脑”我把这句话结合到我的生活当中,有的时候我会跟妈妈吵架,并不是因为妈妈说了什么,态度不好或者怎么样的,只是因为,在我想要去跟她说某件事的时候,我自己心里已经想了,妈妈会态度不好,她会说我,我们会吵架。在我心里这么想的时候,不管我去说什么,所接收到的,也只会是,妈妈会态度不好,我们会吵架。所以这时我意识到这个吵架的环境是我自己心里制造出来的,并不是妈妈所表现的,如果我去说某件事的时候,就想我们会很愉快的来商量这件事,会有一个双方都高兴的结果,这个时候再去说,结果肯定也同样的愉快。所以我有很大感触,心真的是可以转境的,所以心中多一些正面的情绪,少一些消极情绪,自然就会很幸福!
   北大公益讲座就是这样一个难以说明白,却又一定要推广的课程,北大公益讲座给你的也许不会是财富名声地位,但是却能让你的生命品质得以升华,会让你有个幸福的家庭,为此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把我带入这片净土,让我能这么小就能加入到这份纯净的正能量群体,我也要感谢郭老师,因为您才能让这么多善良的人聚集在一起,你也教会了很多,帮助了我以及我整个家庭很多很多,谢谢您。同时也要感谢这次深圳行的所有志愿者们,是你们让我明白,付出会是件多么令人愉悦的事情,你们让我了解你们的故事,让我看到北大公益讲座带给你们的收获,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收获,谢谢你们。谢谢北大公益讲座。

 

 

   后记:北京大学公益讲座20134月,完成广东清远监狱,开讲五场

    《从生命到慧命》,28位志愿者的生命因此不同。

    深圳001柯言,23号晚在清远江边,欣然提诗一首:《清新农家菜

    江村有感》,北京001郭梓林读后,感慨万千,应和之。

     柯言                       郭梓林

形胜山川雾不收,            形在山川尽眼收,

竹林田舍畔水流。            竹摇风影水长流。

今日江村归倦客,            今宵江畔聚远客,

曾向天涯放扁舟。            曾经天际荡心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