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3446篇

个人描述

郭梓林简介: 1957年生于福建,1962年迁居江西,1974年上山下乡,1976年参军入伍,1979年退伍回城,1980年建筑工人,1982年大学读书,1985年担任国有企业团委书记,1989年担任国有企业总经理,1992年辞职下海合伙创办科瑞集团,现任科瑞集团副董事长,2005年受聘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常务副所长。其他社会兼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教授;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标准首席终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特邀商事调解员。

《最珍贵的礼物》

2013-12-04 17:13 阅读(?)评论(0)
        推荐理由:深圳012志愿者庞坤的这篇分享感言,或许可以作为北大公益讲座第三阶《幸福是想出来的吗》(第5期)重要成果的展示。北大公益讲座是自修的道场,自利利他,自修修他,让人的心柔软下来,对身边的人再好一点儿一一这就是生活的智慧。

        一一郭梓林推荐

最珍贵的礼物

作者:庞坤


          2013年11月30日至2013年12月3日。这短短四天,将让我一生难忘。

        我终于找到这样一个机会,让我的爸爸从北大公益讲座的第一阶、第二阶,一直走进第三阶。感恩北大公益讲座,感谢全体志愿者伙伴,用一份份真诚的爱,打开了我70岁老父亲的心结。

        我的爸爸 ,在退休前是一名修铁路的工人,背井离乡,在外奔波了一辈子,一年回家探亲两次,每次只有15天左右。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38年。长期的分居和生活的压力,带来的结果是,他们俩只要是在一起,就吵,而且是那种吵得很厉害的、要命的那种吵。我父亲曾经因此,三次脑梗塞,被送到医院去抢救。

        我们家里人,长期以来,就这样看着他们,针尖对麦芒,谁都不相让,"争斗"了一辈子。毫无办法。无论如何苦苦地哀求,也没有让他们放弃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为此,我还经常带他去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旅行,一次次跪求他们,不要再吵了……,还是无济于事。

        我不曾想过,我的铁一般倔犟的爸爸 ,竟然能当着一群比他年纪小的50后、60 后、70 后、80后、90后的面,做这样一次饱含深情的分享:”我啊,跟孩子他娘,吵了一辈子,打了一辈子,虽然有好多的怨,好多的恨,可是,就在这一刻,我还是要感谢她,感谢她把三个孩子一把屎一把尿地养大成人,教育的这么棒,个个都能干,并且孝顺,我退休后,她一直还照顾我的起居生活。这次学完三阶回去后,我对她还要再忍让一点,再包容一些。以前,是我不好,不够好啊。哎呀,她都这把年纪了,我不再去想改变她了,我自己来改变自己吧,不争了,不斗了,她脾气上来时,惹不起我就躲嘛,就逃嘛,过了那一阵子,暴风雨过后,再回家见她,一切就会、是都会,过去的啦……“说完,他深深地给在场所有的志愿者鞠了一躬。那一刻,全场掌声爆响,好多人都哭得稀里哗啦,流下感动和喜悦的眼泪。我也哭了——心里在笑,眼泪却止不住地流淌。

        哇!我终于看到了一个更好的 爸爸,一个即将对妈妈温柔的爸爸 ,一个更加豁达的爸爸 ,回到了我们的身边。真心并且有信心地祝福我的爸爸妈妈,快乐晚年!

        这是奇迹!我和我哥哥姐姐用了几十年的努力,都没有唤醒倔犟互掐的父母。真的,我们一直都没有这份力量,帮助爸爸看见自己,改变那种对妈妈 的拗劲儿。

        课间课后,当我看到爸爸的灿烂笑容,一直合不拢嘴的喜悦,我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一直想要的,对他最好的“冠心病药”,爸爸好久没有笑这么多啦,感觉这么快乐了!北大公益讲座“快乐自己快乐他人”的理念,在此绝对是真实不虚。



        就在这一刻,我还遥遥看到了妈妈的福气再次来临,因为两个人只要有一个改变了,两个人都会改变。这就是夫妻:天下没有不吵闹的伴侣,只有被吵醒的夫妻。真正的爱,是愿意承担,愿意为对方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就在这一刻, 我意识到:下次的一阶二阶三阶,我会单独再带妈妈来,让她到课堂接受这样一次心灵的洗礼。再下次的课程,我带爸爸妈妈一起来,享受慧命之妙,让老夫老妻同修,让点亮了的慧命之光,永远燃烧,互相照耀,互相支持,重新找回那份原本相互包容默契的爱,创造更美的“在一起”,创造永远的和平共处的“在一起”。因为我知道,尽管一个巴掌拍不响,但时间长了,如果对方没有改变,两人还是会打回原形,

         跟了北大公益课程一年了,我越来越清晰了我的判断:这个讲座不仅仅是课程,更是心灵的乐园,是我们尽孝的乐土,是家庭关系修复的家园。

        曾经,我一直觉的自己过得很不错,30岁立了,38岁子女双全,事业有成,身心健康,热爱生活,整个家族的人都不缺吃穿,不缺住,只是有一个遗憾,就是不能让爸爸妈妈时时刻刻愉快的在一起。经过长期的努力,毫无办法。曾经想过,算了吧,就让他们这么凑合着过吧。

        就在我爸爸分享完鞠躬的那一刹那,我顿时觉的自己好渺小,智慧很不够用,我虽然在课程前后,付出了一点点,但比起我的收获:快乐指数的提升,灵性的成长,夫妻关系的改善,婆媳关系的改善,对父母无尽的爱……,实在是微不足道,相比起来,还是做的太少。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北大公益讲座志愿者理念的“帮助别人其实是成就自己“,也是真实不虚的。

        接下来,我有了信心,继续帮助岳父岳母改善关系,把他们带到北大公益的课堂,让他们可以看见自己,让他们知道:即使是老夫老妻,但是也要悟到:“别人是别人”,不要以自为是的爱,强加于自己爱的人,不要老想着改变对方,因为那是徒劳无功,是自讨没趣。如果物质有了,再给钱孝敬,真的没啥用,老土啦!


        


        梓林学长啊,现在我还是要对您说,我真的爱你!我爸爸也说好喜欢你,你真的好可爱!


你不仅让我爸爸开悟了,还交到了柯老这样的良师益友,他说,和你们在一起,至少多活十岁。

与张迪这样的歌星近距离相处两天,给我们现场免费高歌,太感动了,又哭了。 



其实我一直担心爸爸听不懂,坐不住,没有足够的午休,撑不住,没有想到他坚持下来了,而且还收获这么多,还可以完整地完成组长交代的朗诵任务,感觉回到了小学课堂,还有些紧张,怕影响了集体分数。



 拍集体照片时,振臂高呼队呼,晚上音乐疗愈时,可以欢快的跳起舞来,收获了许多……许多,真是太美了!这样的课程,在别的培训机构至少需要花费三万左右人民币啊。

      


    和爸爸成为北大公益的同学,这是爸爸给我最最宝贵的礼物啦!我太太开玩笑说,以后可以免叫”爸爸“了,叫庞学长。成为同学的好处就是无话不谈,成为”兄弟哥们”啦!

    爸爸说,他也要成为志愿者,自己受益了,不能独自享受,不能不懂得回报,人一定要懂得用实际行动感恩。

     听到爸爸对我说:  ”儿子,爸爸支持你走上这个神圣的讲台!“我哭了。爸爸永远都是支持儿子的。而在此之前,他对我积极参加北大公益讲座,还是有疑虑的,担心我被传销组织洗脑了。爸爸说,下次还要来参加三阶。我们都在期待,全家一起期待,期待起来!

     带领爸爸进入北大公益课堂,这是我送给爸爸一生中最开心的礼物。

     带领爸爸把爱传播出去,做一名志愿者,更是倍加惊奇。只有付出爱,才会得到更多的爱,才能健康长寿,这就是宇宙的法则。


       再次感恩第5期三阶的所有学长们,虽然感恩不是什么大德行。就是你们的真,你们的善,你们的美,让我的爸爸童心苏醒,再次焕发出更多的能量,以好奇的心再次观看这个世界,再次珍惜原本好像麻木平淡的生活,再次找到自己的方位,再次绽放坚强而伟大的生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或许,这就是孝敬的最高层面:养其慧吧!

        成为北大公益讲座志愿者,或许就是北大公益讲座送给我最珍贵的礼物,一二三阶课程就是我送给爸爸最珍贵的礼物,爸爸愿意下次和我一起成为志愿者,是爸爸送给我,支持我最珍贵的礼物。这份礼物是我生命中的无价之宝,永远裱在我们父子的心里,暖暖的,会一直保着温呢,而且这份礼物,会融化成爱的河流,留到我家里的每一位成员,这就是真善美的力量,真爱永恒!  




时间:2013.12.03  22:00       


  最后修改于 2013-12-04 19: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